其實從搭飛機開始算的話是7/27-8/8

這趟旅程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待那麼長的時間

也是第一次搭廉價航空~(第10次出國)

這次含括墨爾本&雪梨&在吉隆坡機場16hr的轉機

大概半年前就先訂好廉價航空airasia的票

大概兩萬含TPE-MEL(KLIA2轉機)

MEL-SYD(Virgin AU)&SYD-TPE(KLIA2轉機)

1  

會選擇暑假到澳洲是因為旅伴暑假才有空

南半球暑假是冬天

雪梨氣溫還好

墨爾本因為緯度的關係

郊區有到0度以下的氣溫

 

我發現每次我去哪個國家 幣值就會漲(換到27多)

玩完回來就會跌.....@@現在23...


TPE     -   KUL   (klia2)

15:55  -   20:30

KUL     -   MEL

22:30  -   08:20

MEL     -   SYD

09:30  -   10:30

SYD     -   KUL

10:55  -   17:30

KUL     -   TPE

10:00  -   14:40

 


這次待在墨爾本的時間比較長

到處東跑西跑

大洋路,掏金鎮,森林火車,彩虹小屋...

因為不想再租車

所以遠途的選擇跟當地一日遊(上車睡覺下車賞美景)

 

住宿比價一下選擇了背包客棧

King street backpackers

衛浴廚房餐廳共用

有提供早餐(吐司果醬牛奶)

有時有晚餐義大利麵(回家看一下好險在外面有吃@@)

房間獨立(也有通鋪我不愛)

交通還頗方便(southern cross車站旁)

等到從飯店到機場才發現我的班機被延後

前一天才寄信來

因為幾乎每小時都有飛機從MEL-SYD


雪梨因為有公司特約所以很大方的住香格里拉~~~

必去的藍山因為我堅持要去看鐘乳石洞

所以並沒有在藍山內搭小火車覽車...

但是鐘乳石洞真的超推

也是跟當地一日遊

魚市場 雪梨大橋(遠拍) 雪梨歌劇院(沒進去要錢) 雪梨塔都有去

順便探訪當地讀藍帶的朋友

 

在廉航上我也可以狂睡哈哈

在klia2度過轉機的16小時&我的生日@@

本來是要在雪梨度過結果亞航改我班機時間

本來要衝市區有點趕作罷

因為後來我居然再去一趟吉隆坡...

在機場內的過境旅館睡了一下 Capsule膠囊旅館

第一次住膠囊旅館還不錯

有個人行李置物櫃

男女分開的寢室,衛浴

FREE WIFI

床對外就是個簾子可以拉下

有充電的地方

她是分小時計算3.6.12

HOTELS.COM只有6小時就刷了

在外面撐到1點多才去睡哈哈

 

吃完早餐

繼續飛回台灣

 

不管是哪趟旅行

總會有讓我懷念的地方

總算生日在國外渡過了

arrow
arrow

    舌冰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