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味品碗粿  FB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在地人愛吃的碗粿

18

台南的碗粿幾乎都是咖啡偏黑色(醬油色)

裡面有的料跟北部也不太一樣

在台南知名碗粿也很多家

吃的比較習慣的就是這家

這間店成立時間於 2013年9月14日

延續吳水木爺爺跟方美錦奶奶70年手藝傳統美食小吃

 

現在的一味品是以前富盛號的第二代弟弟出來自己創業的


每天清晨四五點開始,

老闆就開始忙著製作碗粿和魚羹的前製作業

從磨米漿到炊碗粿

從摔魚漿到擠魚漿

都是要待在高達40~50度高溫的環境下完成

所有的食材,不管是瘦肉、蝦子,魚漿都強調新鮮

而魚漿部份,則是依顧客的需要,以虱目魚和旗魚

混合在一起做成的

(以上擷取自一味品臉書介紹)

19

這邊只賣兩樣東西

碗粿跟魚羹

都30元

我不愛吃魚羹內有包魚肉

這家就是沒包

碗粿剛出爐不能馬上吃

要讓他等一下

那個Q度才會出來

不然會太軟

吃碗粿道地就是要用竹籤吃

看老闆娘在外帶都是用竹籤插在碗粿跟碗中間繞一圈

我的做法是從中間往外劃

把碗粿截成一個三角形在用竹籤"兔"起來吃

佐料除了上桌前就會淋的醬油膏

醬油膏看起來顏色很重

但其實不會太鹹 很剛好

佐料還有哇沙米 蒜蓉 跟辣椒

我通常只加蒜蓉

內餡有瘦肉 蝦子 沒有我討厭的蛋黃

看似簡單吃起來卻美味

魚羹部份也是端上桌之前就先淋好烏醋&薑絲(如果不愛請提前說)

魚羹內有筍絲 

羹也不會太稠

味道很剛好

魚羹塊也很大塊

20

下圖活動是之前送愛到育幼院(目前已結束)

店家很有愛心呢

21  

之前都吃富X號

等他搬過來就只吃這家

X全也吃過(生意超好)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家

如需外送宅配請撥↓↓↓

062288563

週一-週日:(周二公休)

7:00-17:00  

700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味品碗粿 碗粿 魚羹
    全站熱搜

    舌冰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