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綺越南河粉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吃過很多次的越南河粉

 c4

 

在台南開了很多家越南河粉店

知名的也很多家

光是在金華路就兩三間

吃過之後

我還是比較喜歡綺綺的湯頭味道

老闆娘是越南人

這家吃過不下十次

因為酸辣跟咖哩會怕踩雷

所以一直都沒嘗試過

我都吃順化牛肉或海鮮牛肉

下面是菜單↓↓↓

c

下面這盤是牛肉炒河粉

我一直以為是用湯河粉的那種河粉去炒

結果是類似麵線但口感Q彈

味道也很不錯

雖然剛端上桌我有傻眼

還慶幸自己不是點這個

總而言之還不錯吃呦

c1

青菜蝦捲也是之前一直不敢嘗試的(是再怕啥??)

跟青木瓜沙拉一樣還沒吃過就沒好感

但是吃過之後就愛上

除了把裡面紅蘿蔔拉掉沾上酸酸甜鹹甜鹹的

醬汁滋味調的好棒

蝦捲外皮超Q彈

有看過越南春捲皮

沾水前就像一片圓圓的塑膠片

裡面還有包類似米苔目的東西(至少東西我都敢吃)

c2

再來就是百吃不膩的河粉湯

牛肉7分熟

因為湯夠熱

所以浸一下就可以吃

湯頭真的很好喝

有一種非常淡的中藥香加上高湯

湯頭很香

鱈魚丸很Q很好吃

但是之後點的魚丸湯

湯頭比較淡

可能要牛肉口味的湯才有那麼好喝呦

河粉軟度剛好

總之我超愛這個湯

c3  

 本來要點法國麵包

但是要下午才有(不定時)

之前我也不太敢點(怕裡面加的料我不愛)

我是有特別跟老闆娘說我不要紅蘿蔔

法國麵包麵包體烤的很酥脆

裡面有豬肉絲(五花肉切的)

也有放小黃瓜 醃製蘿蔔絲 香菜

好吃 我愛

一份一條很有飽足感

 2  

老闆娘態度也很親切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吃看看呦

06 223 3199

週六休

 
週一 - 週日: 10:00 - 22:00

 700 台南市台南市金華路三段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舌冰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